星期日, 四月 01, 2007

那一瞬幸福的感觉

 
那一瞬幸福的感觉
生命的长河中,有很多种感觉是一辈子也忘不掉的。幸福的、苦涩的、开心的、酸楚的,

  而我宁愿记住的,是那一瞬之间幸福的感觉,犹如雨后初阳,把自己的内心映得暖暖的,亮亮的。

  2003年的最后一天,因为非典让考试延迟,这一天是出成绩的日子。如果用"近乡情更怯,不敢问来人"这句诗来形容查成绩前的心情,是最合适不过了。期盼与担心并存,希望与失望在内心中交织,想要知道又怕知道的那种感觉,只有考试中人才能体会了。

  这一年我考了三科,会计、审计和财管。让我考前信心百倍,考后失望沮丧的当数会计了。在等待成绩的煎熬中,在那如同炼狱的日子里,在那失望沮丧的心情之中,都有我的一个会计老师,人生路上的良师益友,与我共同走过了这段风雨之中的历程。

  一直以来,觉得会计是那样神奇,所有的经济业务都可以浓缩在借贷的平衡之中。也一直以来,我得到了老师的关怀与教导,让我对会计充满了执着痴迷与热爱。其实,我的老师所教给我的,并不仅仅是那些会计的知识。灯下苦读的日子里,他教我出门散心,放松心情,告诉我生活中美好的事情不仅仅是考试;临考前的忐忑与焦灼中,他教我坦然面对这一场人生的考试,告诉我我不是去参加考试,仅仅是去拿一张本来就属于自己的注会证;而在考后,在我考试发挥失常的悔恨中,在我的满怀失望与沮丧之中,在所有的朋友都安慰我的时候,在家人都鼓励我明年再重新来过的时候,只有我的老师,始终坚持说我不可能失败。

  在全国考生都在翘首以待自己的成绩时,在多少人成功的欢笑和失望的眼泪中,我等来了自己的成绩。12月31日的早晨,听网友说有人在网上做了个接口,可以提前查到考试的成绩。知道了却不敢去查,尽管在心中已经给自己宣判了失败,仍然在心中有一丝侥幸。上午的时候,一个网友向我要了准考证号,说要帮我查。我就给了她。等待的过程是那样难捱,网友稍微慢一点的回复都会让我心生无数的猜想。忽然,手机响了,是那个网友打来的。她说:"你还可以的呀,过了两科啊,会计和审计都过了啊。"实在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我那发挥失常的会计,我那让我痛悔不已的会计,居然就这么轻易地放过了我?

  第一时间里,眼泪就落了下来,第一时间里,想把这个消息告诉我的老师。又一想,现在还没有一个确切的信息可以证明我的成绩。我又等待了两个小时,直到中午,官方消息出来,我的成绩终于得到了证实。在全世界的人都在鼓励我重新来过的时候,只有我的老师坚持说我一定成功。而在这岁末的一天,温暖的冬阳都见证了他的话成为现实。打开手机,我平静地在手机上输了一行字:"老师,我的会计过了,我有点开心。"点下发送键,我悄悄地拭去眼角的泪。什么叫如释重负,什么叫劫后重生,什么叫幸福,都在这一刻实实在在地体会到了。

  短信刚刚发出去一分钟不到,还在等待回信的时候,手机已是铃声大作。不小心按错了键,我又打回去,结果打不通,原来在那一端,老师也在急切地打我的电话。好不容易打通了电话,我问的第一句话是:"老师,你开心吗?"老师说:"我开心得不得了啊,比我自己过了还要开心多少倍呢!我早就说了,你肯定没问题的。如果你真的没有过的话,我都会觉得很受打击。其实啊,我怎么会看走眼呢,呵呵!"

  常常看到奥运奖台下教练和运动员激动的拥抱,能够理解那份激动却无法真正地体会。在这一天里,在我的会计成绩出来后,我终于体会到了这份只能体会,无法用笔墨言传的感觉。如果老师就在我的面前,我一定会细细地告诉他,考试成功带给我的喜悦。我更会告诉他我对他的感激。在自己都放弃了希望的时候,能有一个人始终坚定地站在你的一边,比你自己更相信你会成功,这世界还有什么感觉比这更难忘呢。

  三年过去了,我早已成了一个真正的CPA。在考试工作的过程中,我仍然会常常遇到很多种挑战与打击。而每当这时候,我都会想起老师对我说过的相信我一定会成功的话。是的,在这个世界上,在人生的长河中,只要不放弃希望的追求,有什么沟沟坎坎不能跨越,有什么困难不能逾越呢?只要自己不停止努力,每时每刻,我们都有可能会收获到那瞬间之中,幸福的感觉。

 
------------------
欢迎给 晨暮随心 来信!





 

没有评论: